close

你相信在人的大腦深處,

存在著美食記憶嗎?

像我老媽每次吃粽子  都會想到我阿嬤

您一定也有這樣的記憶。

 

我的媽媽是快炒高手

30分鐘能出一桌子的合菜

他非常重視做菜的邏輯,強調如何在最短時間發揮最大效益

媽媽的做菜邏輯有一陣子被我用在商業經營上,竟也相通,

果然孔子說的「治大國如烹小鮮」

是很有道理的,不過今天要講的是美食記憶 XDDDD。

 

我媽媽很會做「醬炒三絲」-麵腸絲、豆干絲、木耳絲

原本無味的豆乾與麵腸吸收了醬汁,變成了美味的佳餚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示意圖,有煮再更換)

而三種食材不同的口感,更是豐富了舌尖的的饗宴

媽媽在這道菜炒上辣椒,除了視覺的美觀,更是下飯至極

可惜後來小孩出生了,

這道菜再也沒有出現過辣椒了   ~>_<~

 

婚後,我也常做這道菜

但是會放上紅蘿蔔與芹菜,增加甜鮮與爽脆

於是又成了孩子們的美食記憶。

 

但每當我做這道菜時,

腦海中還是會浮現媽媽在廚房裡切菜的背影

 

那個總是讓大家在桌上吃熱食

自己在廚房拚整身汗的偉大身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曼舒小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